37  

「爸爸~爸爸~起床了啦!」兒子推推我的肚子。
勉強張開眼睛,看看牆上時鐘...

「才6點5分,還有5分鐘,讓爸爸再睡一會兒啦!」

算算也差不多有10天了,連續10天都是兒子叫我起床..
但是今天他似乎又更早起床了,因為他已盥洗、著裝完畢了。
想必今天又是好心情了~
轉頭看看旁邊的女兒,還張大嘴呼嚕~呼嚕~的睡呢~
如果哪天妹妹也能以哥哥為榜樣,那就完美了~
不過難度很高...

昨天有朋友建議我跟哥哥聊聊,看學校是否有什麼事情~
好找出最近改變的原因...
其實之前我也問過他,他總是說:沒有呀~我也不知道,就覺得很喜歡上學。
通常父母聽到孩子這樣講,鐵定高興的不得了,
也不用再多問了,我也不例外。

今天早上我就利用早餐時間,想說就姑且再問一次,看看是否有新發現。
果然~心想事成,有了新發現...
兒說:我也不知道,不過我每天都很期待早晨打掃時間。
兒又說:又怕太晚去被登記(7:20前到校),中午要罰擦玻璃。
我說:這樣也好,你不是最不喜歡睡午覺嗎?
兒說:不會啊~我現在反而很喜歡睡午覺耶...
兒又說:爸爸,我發現好像只有我跟周茂育(註1)喜歡外掃工作,不知道為什麼?
我說:其他同學不喜歡嗎?
兒說:不知道,感覺其他人每次一到掃地時間就沒精神。
我說:俊博~你長大了~
我想:心智及觀念也成熟了~
...原因應該就是如此吧~希望他能持續維持下去 ...

然後兒子又跟我講了一件事~
兒說:爸爸,我們今天不是要舉辦接力賽跑嗎?
我說:對啊~你要加油喔...
兒說:可是...老師昨天告訴我說,因為人數要減少,所以我就不用跑了。
我說:是喔~嗯(有點擔心他的情緒)~那你一定很失望囉...
兒說:當然會失望啊~我都有在練習耶...
兒又說:不過我可以幫他們加油啊...下次應該還有機會吧!
我說:對啊~當啦啦隊長,你要帶著全班跳舞大聲喊加油喔~
兒笑說:不要啦~就加油就好了啦~
接著,帶著愉快的心情上學去了... 

孩子真的長大了,隨著年紀及環境的改變~
不單是體格變壯了,也看得出心智有大幅的成長。
很多事情都是大人的"杞人憂天",造成孩子的不良感受。

俊博有如此的改變,家人一路陪伴~
低年級導師的耐心寬容及苦心培育,在三年級終於開花了~
蔡老師~我們家"阿花"(註2),終於開花了~
我們一起期待他"結果"吧~ 


(註1):新生剛入學時,被他形容成很"噁心"的那位同學,現在兩人可是"超級麻吉"。

(註2):低年級導師幫他取的外號"阿花",哈哈~很貼切。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哈啦啦 的頭像
    哈啦啦

    哈啦故事屋-尤爸來了

    哈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