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3-1    

2年3班~哇~要怎麼形容這一班呢???好吧~就用"靜如處子,動如脫兔"吧!

今天提早進到教室,孩子們見到我,一如往常的雀躍不已。
而且打掃工作完成的同學,立刻安靜坐在位子上,全神貫注的抄著聯絡簿。
看來周一症候群,並沒有在這班孩子間蔓延。

我看時間還早,便到教室外面閒晃~
忽然,眼前隔壁班洗手檯邊,有兩位同學拿著馬桶刷,在那裏死命地戳~
像我這麼好奇的人,當然要去探個究竟囉~
我悄悄的來到他們後面,一看~哇~哇~哇~,我忽然放聲哭了起來...
我哭說:「你們好壞喔~竟然把昨天才跟我一起打球的好朋友弄死了。」
(他們被我突如其來的狀況,真的嚇了一大跳)
同學甲苦笑說:「尤爸爸,那只是一隻金龜子耶~」
同學乙:「對啊~你騙人,牠怎麼可能是你朋友~」
我降低哭聲慎重地說:「好吧~我偷偷告訴你們...尤爸爸平常都把小孩子、小昆蟲和小動物當成自己的好朋友。」
我繼續說:記住,下次不管是要跟同學吵架,或是欺負小動物、小昆蟲之前,請先想想,這些可都是尤爸爸的朋友喔~包括你們也是。
我轉身離開並說:這次就不跟你們計較了,我走囉! 」
這個時候就不能再多說什麼了,一定要轉身就走,留下錯愕的他們,這樣他們才會印象深刻。
當然啦~我是假哭的,他們早就發現了,也是我故意的。
倘若當時我是用小訓他們一番的方式處理,雖然可達到嚇阻作用~
但是,你認為他們回教室後,會馬上跟同學分享這事嗎?
我主要目的不是要他們知錯,而是要他們幫我把愛惜萬物的心散播出去啦~

回歸正題~我再度進到2年3班教室,這群孩子已經準備好要當聽眾了。
我當然要跟他們說,剛剛發生的事啊~
他們當然也不相信,小昆蟲和小動物是我的朋友囉~唉~

今天要與他們分享的故事是"是誰嗯嗯在我頭上"~
果不其然,現場馬上一陣噁心嘔吐聲,我馬上抓了動作聲音最誇張的那位同學,來接受"嗯嗯從天而降"的洗禮。(這是我故事簡報裡的一小段效果,屢試不爽) 
故事也就由此拉開序幕~~ 

內容請參閱"是誰嗯嗯在我頭上"~~臭死了,是誰? 

當故事進行到一半,忽然手機響起,連忙接聽(家務事,不便記述),掛上電話後~
有幾位同學說:「吼~~上課講電話。
(真丟臉~被小朋友糾正)
但是,我也不是省油的燈喔~
我連忙說:「喔~沒有啦,就是小鼴鼠打電話跟我說,不要再說他的事了嘛,他會不好意思的。
我說:「你們看吧!就說他們是我的朋友,你們都不信。
全班哄堂大笑~~~真是可愛的一群小毛頭啊~

附記:感謝小雅媽媽讚聲協助~

203-2  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好朋友 故事 忽然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哈啦啦 的頭像
    哈啦啦

    哈啦故事屋-尤爸來了

    哈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