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1

"我真的好愛妳"
與小朋友分享這則故事前,都會問他們:「家裡有兄弟姊妹的,你愛他們嗎?」大部分小朋友的答案是不喜歡、討厭、才不跟他玩呢!
我再問:「那平常妳們最喜歡找誰玩?」得到的答案很多,有鄰居、同學、表哥(姊)或堂哥(姊)。為甚麼?其實也不是真的那麼討厭他們啦!無非也只是爭寵的問題罷了...

路路是一隻人見人愛的小無尾熊,媽媽愛她、森林裡所有動物都愛她,就連隔壁那隻兇巴巴的小無尾熊佳佳也愛她。媽媽每天總是笑著說:「路路,我真的好愛妳!」但是,到底發生了甚麼事,讓路路認為媽媽不再愛她了?

原來媽媽又生了許多弟弟、妹妹。現在媽媽忙著照顧他們,路路覺得自己被冷落了。每天晚上,路路看著星星,回想起以前那些日子,媽媽總是會看著她說:「路路,我真的好愛妳!」她好希望再聽到媽媽這麼說喔。

有一天,路路想到一個好主意,森林奧林匹克運動會快開始了,她想要去參加爬樹比賽,而且一定要贏!這樣媽媽就會再伸出雙手,用力地抱住她說:「路路,我真的好愛妳!」

於是,路路馬上展開各種練習。慢跑、舉重、伏地挺身,這些還不夠,她還特別去找到一棵好高好高的樹,爬上爬下,一遍一遍又一遍。有時候媽媽看到她,會問:「妳還好嗎?小可愛。」路路都會回答:「很好,我很好。」

到了比賽當天,佳佳也參加了爬樹比賽。大家都知道她爬得非常快,可是,路路並不害怕。但是,盡管路路使盡全力地往上爬,還是不夠快。爬樹比賽的冠軍是佳佳,路路得了第二名。

路路靜靜地走開,躲起來。比賽很熱鬧,可是路路卻哭得很傷心。天黑了,路路悄悄回到樹上的家。媽媽正在等她。她還來不及開口,媽媽已經伸出雙手用力地抱著她說:「路路,我真的好愛妳!我一直很愛妳,而且,我會永遠愛妳。」...

3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爭寵 抱抱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哈啦啦 的頭像
    哈啦啦

    哈啦故事屋-尤爸來了

    哈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