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E-14  

傍晚,今天家裡有客人,孩子的媽吩咐我到黃昏市場走走,買些食物回來加菜~(通常都是我去,這是有原因的...)

兒子可能整天待在家準備月考,正悶得慌,逮到機會當個跟屁蟲。

父子倆手牽手逛到了一攤賣油雞的攤位,這家我常買~好吃,老闆娘我也認識;
為何認識?...
因為我在她女兒班上講過故事,她們家妹妹可是我的小粉絲~

寒喧問候幾句後,我照慣例買了油雞腿...
這時,兒子突然開口:爸爸,我想要吃雞胗~(沒錯...這是他的最愛之一)
我說:好啊~跟阿姨說妳要幾個?
兒說:阿姨,我要十個~

結帳時,老闆娘說那十個雞胗要請我們吃。
我禮貌上還是要回絕一下囉~
最後當然是技巧性的"回絕失敗"~
老闆娘還說她女兒每次聽完故事,回家就一大堆話說個不停,開心的很~

離開攤位後,兒子拉拉我的手...
兒說:爸爸,原來你到學校講故事,還有免費的雞胗可以吃耶~~好好喔~
我快笑翻了~童言童語~天真~
但我的心也翻了~這就是他的價值觀嗎?
我得好好思考一下,怎樣來引導他建立正確的價值觀~

走著走著~來到青菜攤位前,我停下腳步~
兒說:爸爸,那不是二年級跟我同班的沈宗霖他阿嬤嗎?
 (我跟兒子低年級那班熟到不行~)
我說:對啊~
兒說:那這家是沈宗霖他們家開的?
我說:對啊~
兒說:爸爸,這次我要吃高麗菜~~
我沒說話~~!@@!~~

這就是為什麼孩子的媽,都會派我出來買菜的原因~

我只能對著我的家人高喊:
為了我們家的生活著想,我會努力用功講故事的~~)))))))
當然,這只是玩笑話~

說故事給小朋友聽只是單純想要~~
"為孩子鋪設一個多元學習的空間,給自己創造一個再次學習的機會" 

與和仁國小所有故事志工,還有碧馬麻,共勉之~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故事 爸爸 價值觀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哈啦啦 的頭像
    哈啦啦

    哈啦故事屋-尤爸來了

    哈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